白狗

  元旦,跟三五好友相约吃喝。说说笑笑,吵吵闹闹,举杯言欢,相互欢叫。吃完,醉醺醺相互搀扶着去唱K。歌中,震耳欲聋,撕心裂肺,五音不全,喊破喉咙,众人出尽丑态。带老婆的和老婆有温有存,带女朋友的和女朋友暧暧昧昧。深夜散去,与众人大声挥别,清了清早已喊哑的嗓子,漫步回家。有风,有点冷,哦,原来唱出了汗。心里回想着这一晚的狂欢,嘴角还白痴地上扬。

  天黑,路灯暗,风慢但冷,耳朵里回荡的各位鬼哭狼嚎的声音渐渐淡出——发现身边出奇的安静,没有人,没有车,只有风。越发觉得哆嗦,因为落了汗。散漫地走在昏黄但静的街上,感觉放松了下来,甚至可以为所欲为。

  晃着晃着,我发现路边小树林里有个白色的狗。他低着头在树林里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。停住了,头抬了一下看看,扭过头再看看,没有人,没有动物,没有危险,嗅了嗅孤独的空气,又低下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尾巴一直向下垂着。慢慢地走进了树林的深处,直到白色变成黑色,再到消失色。

  仿佛他还在那儿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,边走边闻…

  我还在看他,还在看他,还在看他。

  我还在看他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Dakrdacorr | Powered by LOFTER